兔子君在漫步

凡人日记02

2020.1.17

小年,阴天,1-7度。穿着最厚的袜子依然膝盖冷,再次提醒自己不年轻了,明明去年还觉得热。

同楼层有个同事,发型和服装都很年轻时尚,声音气质也自然地流露着可爱。就像我今天不合时宜穿着粉色海马毛的套装,终于明白违和在哪里了。人不讨厌,而是已经不合年龄,自己却没发现。

今天特意提醒老公去询问下婆婆,换房垫资的5万打算什么时候还我,不还也没关系,挂1平米给我呗。为什么突然想起这件事呢,9月的时候婆婆说,为了我儿转学方便,打算分一平米给我老公,老公很自然地说了一句,挂我老婆的名字呗,婆婆没回话。我完全没想过这件事的,突然就记住了这一幕。好在老公对我不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1

3岁跟随爸妈搬到了镇上。妈妈一个人带我和哥哥,也有阿姨家的哥哥姐姐们一起,是幸福的童年时光。比如隔着窗户第一次看到河边的蛇,比如夏天的冰棍,好几年夏天走路摔到膝盖,天气热还溃烂了,被送去医生那里喷"好得快",特别疼。但是我从小就是个省心的孩子,从来不哭,就因为医生会表扬我是个乖孩子。

说起来,不知道为什么,从很小我就在意大人们对我的评价,每次打疫苗都没哭过,就因为医生会表扬。记得一年级例行抽血,我血管细,扎了左右胳膊都没抽出血来,医生让我躺课桌上抽脖子血,我也乖乖躺好。现在想起来,我儿子每次打针都哭的哇哇叫,就特别心疼自己。

所以到底父母亲有多爱我呢,也许事实是不那么爱的,要不然我也不会这么希望得到大家的爱和肯定吧。直到现在,这个弱点也依然存在,希望得到权威和领导的肯定,容易受外在评价影响。所以特别羡慕活的自由洒脱的人,自信潇洒的人。但小时候这个弱点,却在学业上给了我特别大的帮助,为了获得老师的认可,从小学习都是第一名,也成了改变自己命运的契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