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君在漫步

凡人日记01

前几天突然产生个脑洞,从现在开始记录当天的日记,再记录过去的回忆,是不是突然有一天就在字面上相遇了呢,想想觉得有点意思,决定记录下。


2020.1.16 周四

下周五就过年了,最近上班开始变得轻松些,虽然事情并没有变少,心理上压力倒是减轻了很多。

今天下雨,4-7度。左膝盖开始疼,自嘲年纪大了也开始有了老寒腿,从今年秋天开始,突然就有了的毛病,人的衰老似乎是突如其来的。右肩和右臂也是,每天都是酸胀的,时好时坏,感受到了身体零件的老化。这个月生日结束就满三十二周岁,从人生长度来说,其实也还年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0?

其实不记得是哪一年,也许是2岁左右,总之就是记事很早的时候。在乡村小学的升旗台上,有老师在往天上撒传单,很多学生围在周围捡,我好奇地望着他们,老师是男的年轻教师,学生们是女学生。为什么是2岁,因为3岁跟着爸妈搬到了镇上。记忆神奇地保留了一些细节。

还有段记忆应该也是这段时间,可能更早,因为我还不会站立。冬天很冷,我被塞在田埂旁边的摇篮里,裹在厚厚的被子里,看着表姐和村里的奶奶在挖地,脸被风吹的很冷,身体却很暖和。是表姐在照顾我,妈妈去学校上课了,妈妈是乡村小学的语文老师,爸爸在隔壁村的初中教书,长年不回家,哥哥在妈妈的学校读书。

还是村里,一个大雨天,我发烧了,正好外面有挑货郎路过,吆喝着卖面饼,妈妈问我想不想吃,我说想,妈妈就冲进大雨里给我买回来了热乎乎的面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童年的时光总是被拉得很长,世界很小,时间却很慢。想起前几天妈妈给我寄来了藕,还带着泥巴,因为她说是这几年吃到的最好吃的藕。妈妈一直用她自己的方式爱着我,可能是我想要的太多,反而没有多少思念。每年都会挑个时间例行回去一次,儿子很开心可以见到外婆,我算是给自己一个交待。

去年春节回去过了,今年就不回了。

评论